【生命科学学院三下乡】溪霞公益课堂顺利完结 “核心价值观”走进课堂

发布者:李素珍发布时间:2014-07-13浏览次数:423

 

 
                                                                                                                                                                  

     7月11日,“溪霞之约”文化生外四院联合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进入倒计时,文学院志愿者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进课堂,为为期一周的“溪霞之约”暑期公益夏令营完美收官。

 
       “溪霞之约”暑期公益夏令营是本次四院联合社会实践活动的子活动之一,面向全溪霞镇的小学至初中学龄段学生进行公益招生授课,教授课程包括古今文学、英日外语、生物及化学趣味应用等,从7月5日开营以来,夏令营得到了溪霞镇人民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参营学生远远超出原定预期,突破100大关。志愿者们认真面对,耐心备课,为学生带去了一个又一个精彩纷呈的课堂,在学生群众颇具影响力。
       适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普及全国的热潮,“溪霞之约”的志愿者们紧跟步伐,追随主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进课堂,为孩子们讲授了一堂生动有趣,精彩活泼的思想课,将“价值观”深入孩子心中,培育爱国情怀,增长社会见识。志愿者首先以经典古诗《峨眉山月歌》将同学们带入课堂,领略祖国大好河山,后用毛泽东的《七律.长征》结合抗战历史,了解红军为人民开创新生活的艰辛,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如今生活的来之不易。最后,志愿者将诗歌主题升华至“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重强调24字中的个人层面——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回响。
      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为“溪霞之约”暑期公益夏令营收官,是本次夏令营“回报社会,播种希望”主题的直接体现,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当代大学生日常行为的直接规范,更是师范生教育自我、奉献社会的行为准则。此次暑期公益夏令营极具特色的闭营方式,为服务队更好地完成社会实践任务打下基础,服务队也将会在接下来的其他社会实践活动中结合实际,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核心价值观的代言人!
(图/文 生命科学学院 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