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志愿办联会,生命助力渡难关

发布者:李素珍发布时间:2014-09-26浏览次数:427

爱心志愿办联会,生命助力渡难关

爱心志愿办联会,生命助力渡难关

9月25日晚九点,生命学院“向日葵”志愿者服务队在方荫楼五楼会议室顺利举办校青年志愿者第一次联会。本次联会旨在妥善部署新学年校青协的工作,完善志愿者的服务体系,总结经验教训,生命学院之所以率先承办联会,重点在于为患白血病的优秀学长曾邦定宣传募捐。届时,校青协理事长孙茹主持本次会议,副理事长曾祥钰,校青协相关部门部长及各学院青协会长准时参加。

会议伊始,生命学院分管主席沈潇对各位部长致欢迎词,表示我院很高兴能承办第一次青协联会。其次,由孙茹理事长就校青协的工作调整情况做了简要汇报,明确新学年的工作重点。紧接着,各学院服务队的代表阐述了开展“七彩课堂”,“保护母亲河”,“温情社区”等系列活动的意义及方式。生命学院志愿者服务队队长也同大家分享了我院的志愿服务工作,让各位部长对新一年的工作开展颇有心得。

最后,生命学院准备了一个特殊的环节,为我院的优秀学长曾邦定宣传募捐。曾邦定学长为我院11级毕业生,在校期间多次获得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奖项,本是踌躇满志的热血青年,却在刚刚拿到硕士学位时被查出急性髓系白血病,这对一个农村孩子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我院学生不愿失去一位好学长,不愿让一位栋梁之才有志难伸,自发为他募捐,也希望获得兄弟学院的帮助,伸出爱心双手,为邦定学长铺平希望之路。此外,生命学院人与自然协会特别将二十八张自制叶脉书签赠予各院,用作为邦定学长筹集善款留念。

本联会加强了校青协与各院志愿者之间的联系,弘扬无私奉献的传统美德,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号召各学院为我们的优秀校友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战胜病魔,渡过难关。我院学子将代表邦定学长对帮助他的同学们致以诚挚的谢意。

 


(文/图 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