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教师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者:欧阳范鹂发布时间:2015-04-30浏览次数:385

 

   

    4月28日下午2:00我院学术沙龙活动第八讲如期开展,由动物学教研室主任邵明勤博士主讲,主讲题目为《江西鸟类多样性》。邵老师围绕鄱阳湖、瑶湖周边以及瑶湖校院内栖息的鸟类,给全院教师和研究生普及了一些鸟类的相关知识,同时结合自身开展的科研工作,对工作初期遇到的困惑如何去进行化解,如何找准科研工作的突破口等相关问题与广大师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经过努力科研工作也取得了较大的成功,对年轻教师和研究生都有很多可借鉴的地方。

  

    下午3:00,学院优秀年轻教师李言阔博士在全院教师中进行了一场生动的宣讲。李老师就自己的教学思路,在教学中发现的问题,解决问题的办法,以及未来的教学展望等方面的内容与全体教师进行了广泛交流。他非常重视课前准备工作,广泛搜集教学素材积极做好课前准备工作,认证上好每一节课;在教学中非常注重联系生活实践,以生动的事例和实践经历,将抽象的知识具体化,让知识变得通俗易懂,学生对知识的理解也更加深刻;善于开展教学反思,能通过对自己教学实践的再认识、再思考,总结经验,弥补缺陷,改进不足,不断提高教学技能;在科研上不断追求科研项目结构的优化,多开展有益于科研积累和教学提高的项目。使教学与科研相互促进。优秀教师宣讲会议的举办,对促进全院教师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增强自身素质,构建良好的师生关系,切实提高教学水平,进一步提高教书育人的水平都有很好鞭策和激励作用。

   

    在紧张的学术沙龙和优秀教师宣讲大会结束后,学院工会组织开展了丰富的体育活动。部分教师参加了校工会组织的健步走活动,还有部分教师在院工会的组织下有序开展羽毛球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