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物科学(师范)专业简介

发布者:欧阳范鹂发布时间:2016-05-12浏览次数:4720

※ 生物科学(师范)
一、专业代码:
071001

二、专业名称:生物科学
三、学制学位:四年;理学学士
四、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具有较扎实的生物科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具有数理化基础、人文社科素质、国际化视野和科学思维能力,掌握现代教育理论与教育科研的方法,达到具有基本的教育教学能力、教育管理能力和教育科研能力,为基础教育培养“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强适应”的优秀教师和未来的学科教育专家。
五、方向介绍:生物科学是现代自然科学中发展最迅速,最活跃的基础学科之一,它在分子、细胞、组织和个体等不同层次上,研究生命现象及其活动规律,揭示生物体的结构和功能及其相互关系,并进而揭示生命的本质。生物科学专业教育涉及诸多分支,包括植物生物学、动物生物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微生物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生态学等学科的基础知识及其相关实验技能,同时加强教师教育的基本素质培养。本专业是理科专业,毕业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六、学位课程:植物生物学,动物生物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微生物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
七、师资力量:生物科学专业现有专任教师27人,是一支高学历、高职称、高水平,结构合理,年富力强的教师队伍。从职称结构看:教授5人,副教授16人,讲师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