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物技术专业简介

发布者:欧阳范鹂发布时间:2016-05-12浏览次数:737

生物技术

一、专业代码:071002
二、专业名称:生物技术
三、学制学位:四年;理学学士
四、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具有较扎实的生命科学基本理论和较系统的生物技术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能在科研机构或高等学校从事科学研究或教学工作,能在工业、医药、食品、农、林、牧、渔、环保、园林等行业的企业、事业和行政管理部门从事与生物技术有关的应用研究、技术开发、生产管理和行政管理等工作的“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强适应”的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同时为研究生教育输送合格人才。
五、方向介绍:生物技术是当今国际上重要的高新技术领域,是一门多学科的综合技术体系。专业教育涉及诸多分支,包括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微生物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基因工程、细胞工程、酶工程、微生物工程和生物化学工程等学科的基本理论以及研究技能。本专业是理科专业,毕业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六、学位课程: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微生物学、分子生物学、遗传学、生物技术综合实验、基因工程
七、师资力量:生物技术专业现有专任教师9人,是一支高学历、高职称、高水平,结构合理,年富力强的教师队伍。从职称结构看:教授5人,副教授2人,讲师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