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欧阳范鹂发布时间:2016-01-18浏览次数:363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月15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在学院五楼会议室召开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涂宗财教授和研究生工作部李伟部长莅会指导。我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部分党员代表和教职工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胡华清同志主持。

    院党委书记胡华清同志首先在会上通报了2014年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教职工提出的问题大部分已得到解决。接着介绍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召开前的准备工作情况,并对开好本次“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自觉地把自己摆进去,把自己分管的工作摆进去,深刻地剖析自己的不足或是缺点;二是自觉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诚恳的接受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做到闻过则喜;三是在提出意见和建议时要实事求是,尊重每个人的个性,直面缺点和不足;四是在进行自我对照检查时,只读缺点或不足,不谈成绩。

    随后,胡华清书记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汇报。紧接着班子成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按照“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认真查摆了个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分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提出了今后改进的目标和方向,班子成员间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其他同志提出了批评意见,班子成员都表示虚心接受同志们的批评意见。

    在听取完班子成员的发言后,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涂宗财教授首先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给予了充分肯定,达到了预期的目的,自我批评也比较深刻,相互间开展的批评也到了点子上,有利于班子之间增进团结、有利于学院的发展,但同时也指出了不足,如对存在的问题的认识还有差距。最后,涂校长就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也提出了七点具体要求:一是对“三严三实”教育要提高认识,要讲政治、守规矩、守纪律,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要始终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双肩挑”班子成员要正确处理好“行政管理”和“教学研究”的关系、处理好“奉献”和“贡献”的关系,要多点“奉献、担当、舍得”的精神,少点抱怨,要主动作为;三是学院党委要加强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密切联系群众,凝集好人心,统一到行动上,带领全院教职工一起干;四是学院要谋划好发展,“十三五”规划要有高起点,每年要有看得见的标志性成果;五是人才队伍建设方面要做到引进和培养相结合,关键还是在于培养,要认真做好六定工作,关键是要定好目标,学院定的目标要明确,教师个人也要有目标,要组建好团队,发挥好集体的力量;六是继续加强每周二下午的政治学习,组织好教师之间的交流,增强学院凝集力。七是“健康研究院”的建设工作要抓紧抓实,加强学院网站的建设。

最后,胡华清同志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同时强调学院党委班子要以“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为学院“十三五”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