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涂宗财教授莅临我院指导学科建设“六定”工作

发布者:欧阳范鹂发布时间:2019-05-06浏览次数:585

   

    3月2日下午,我院召开学科建设“六定”工作研讨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涂宗财教授在研究生院副院长唐日新教授的陪同下,莅临我院进行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科点负责人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交流。

    首先,龙中儿院长对学校开展学科建设“六定”工作的有关政策作出说明,详细汇报了学院学科建设“六定”的前期进行的调研工作和初步拟定学科建设发展方向。我院各学科负责人和教师代表紧紧围绕学科建设“六定”工作谈了各自的观点。

    随后,研究生院副院长唐日新教授对我院学科建设的“六定” 工作表示肯定,唐院长指出目前生命学院的老师虽然可以单独搞科研,但是从长远的角度和对学校、学院发展来看,科研团队才能有更好的竞争力。国家级的科研平台建设,省级科研平台建设等,只有有了团队的力量才能做强做大,才能有更高水平的成果。将来可能更多的指标会以团队的形式来分配,指标更倾斜于团队的能力,比如研究生招生指标、科研经费等分配问题。同时就学院学科建设发展方向、如何定团队等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并希望学院学科方向的名称与科学研究名称要更科学、更有特色。

    涂校长在听取发言后,对我院学科建设的“六定”工作前期所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学校发展进入新的五年规划期,学科建设一定要有新目标、新突破,学院要紧紧围绕“十三五”目标勇于谋划,敢于担当,“六定”工作讲究的是白天“说、干、行”,晚上“读、写、想”,“六定”工作的关键是“定目标”,学院要紧盯学科排名,定好发展目标,同时要结合本地的特色,进行高位嫁接和在地研究,最后特别强调学院学科“六定”工作要抓紧时间,分教研室进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