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春游

发布者:欧阳范鹂发布时间:2016-03-10浏览次数:399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又到春绿江南,万物复苏的时节。为了丰富学院教职工的文化生活,增进同事之间的情谊,3月5日,生命科学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前往奉新春游,亲近自然,考察参观。

    天公作美,在暖阳和春风伴随下,大家兴致勃勃地来到被誉为“江南第一瀑布群”的萝卜潭,一边欣赏八潭八瀑的美景,一边与同事谈笑风生。有心的植物教研组老师们还不时停下脚步,揣摩路旁一株株新生绿芽,有的还小心翼翼摘下一瓣叶,夹入标本夹。

    随后,一行人来到奉新县天工开物园参观。此园是为纪念明末清初著名科学家宋应星而建,既充分展示了宋应星伟大一生的生平和《天工开物》一书所反映的中国古代科技史的精髓以及“技术是自然和人类之间协调的产物”这一朴素唯物主义观点,也展示了中华科技文明的发展历史和发展前景。馆内准确地展示了中国古代科技历史文化、图片、图表,尤其是宋应星得出了“土脉历时代而异,种性随水土而分”的科学见解,把我国古代科学家关于生态变异的认识推进了一步,为人工培育新品种提出了理论根据。参观过后,教师们对这位伟大科学家赞不绝口,也为之深感自豪。

    愉快的一天很快结束,大家顺利返程,仍恋恋不舍。这次工会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同事交流,愉悦了心情,锻炼了身体,洗礼了心灵,进一步增强了学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营造了健康和谐、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文/生命科学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