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开展关爱麻丘小学留守儿童的支教活动

发布者:欧阳范鹂发布时间:2016-04-28浏览次数:274

为了更好地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自身的社会责任感,maxbextx官方网站手机登录|首頁|欢迎您生命学院党员服务站组织本院党员及预备党员于201555日下午3:30到南昌市麻丘小学进行一节课的支教活动。

下午3:20,所有参与此次支教活动的党员及预备党员在生命学院党员服务站相关人员的带领下到达了麻丘小学,在本次教学工作开展之前教员们相互交流,完善各自的教学方案,为的是让孩子们更容易地接受和学习掌握相关知识。

教员们以爱国,诚信,生物小知识,生活小常识为主要教学内容对小孩子进行教学。在教学的过程中,整个课堂气氛活跃,教员们耐心地向学生们讲解,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爱国,诚信,和谐一点点的教授给孩子们。孩子们认真地听着,并积极地举手发言。最后在美妙的下课铃声中结束了这堂课。

下完课后,孩子们仍有许多不懂的知识,于是教员们留下来耐心地帮他们解决问题,尽自己的能力使孩子们在有限的时间内学到更多的知识。最后教员们纷纷对这些孩子进行赞扬,夸奖了孩子的懂事听话,并希望这些孩子快乐成长,长大后成为一个爱国,诚信,友善的人。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在这次支教活动中党员及预备党员的实践沟通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增强了党员和预备党员的服务意识,同时也使他们意识到教育对于孩子成长,祖国发展的重要,尤其是留守儿童,在失去父母的陪伴之后,我们这个社会应该给予他们更多的关爱,让孩子们更加茁壮成长。

(文/  生命学院党员服务站  邱思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