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旅,爱心到站”之敬老院服务活动

发布者:欧阳范鹂发布时间:2016-04-28浏览次数:287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然而社会经济突飞发展、竞争愈演愈烈的今天却有越来越多的老人被冷落,为了让敬老院的老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同时也为了更好的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党的纲领的信心,增强人民的社会责任感。生命科学学院党员服务站组织本院党员及预备党员于201562日下午2:00在麻丘敬老院进行“生命之旅,爱心到站”义务服务活动。

刚到敬老院,党员及预备党员就热情地和老人们打招呼,每个人都把那里的老人当做自己的爷爷奶奶。活动期间,大家都积极地投入到这个活动中。同学们和老人们谈心聊天,问候老人的生活起居、身体状况;同时教给他们一些生活小诀窍并给他们讲了一些当前有关党的新的政策。老人们也给我们讲了他们的经历,讲了他们那个时期的中国共产党,这让每位党员和预备党员对党有了更深的了解。老人们还表达了他们对未来生活的期待,希望以后的生活越来越好。此外,大家还给老人们唱歌,讲故事,表演节目,为他们打扫居住的地方。大家的热情和贴心给了老人们很多的温暖,让老人们脸上常挂笑容,整个下午敬老院都洋溢着一个大家庭的温馨。

活动结束时,老人们开心的跟大家说再见。看着老人们开心的笑着,同学们很感动,因为大家从老人们的身上感受到了爷爷奶奶的关爱。经过一下午和老人们的接触,同学们发现老人们内心是孤独的,他们渴望得到社会的关爱,渴望有家的感觉。同学们希望社会能给这些敬老院老人更多的关爱,更多的关注,让他们找回一种家的感觉,让他们相信我们国家是一个有爱的大家庭;同时他们也希望老人们生活越来越好,健健康康的。

至此,生命科学学院党员服务站以关爱老人为主题的“生命之旅,爱心到站”敬老院服务活动结束了!

(图\  生命学院党员服务站 邱思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