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基础知识教育

发布者:欧阳范鹂发布时间:2016-04-28浏览次数:374

为进一步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普及党的基本知识,坚持早发现、早教育、早培养,从严保质地发展大学生党员,同时为了深入学习党的精神,提高新生政治素养。生命学院党员服务站组织2015级全体新生开展党的基本知识教育活动。

1027日下午3点半,李非书记在惟义楼7302教室对生命科学学院全体15级学生进行党的基本知识讲授。李非书记谈到我们要始终遵循《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党员发展工作细则》,保持党的先进性和党员的纯洁性;大力推进党的思想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高质量做好在大学生中发展党员的工作;并认真贯彻执行“双严双优”制度,严把入口关,在新生入学教育阶段进行党的历史、理论和实践等方面的基本知识教育;同时向大学生宣传党的主张,帮助大学生提高对党的认识,增进对党的感情,着力解决大学生思想上入党问题,建立起一支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的入党申请人队伍,为发展一批高素质大学生党员队伍奠定扎实基础。

在授课过程中,李非书记以自己独特的风格为我们讲述了党的辛苦历程,同时也介绍了南昌在抗战时发挥的积极作用,尤其是在井冈山起义时,时间恰好为1027日,李非书记幽默地说:“我们今天上课的日子正好是井冈山起义的时间啊。”一个半小时在李书记营造的轻松氛围内很快结束了。之后学术部又讲解了入党的基本程序,让我们对党又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身为当代年轻人我们应牢记历史,坚守党的信仰,服从党的安排,虽然现在的我们还不是党员,但只要我们有了入党的信念,我们就应该更加脚踏实地,展望未来。

(图/学院新媒体 文/尹明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