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渗入无声世界

发布者:欧阳范鹂发布时间:2016-04-28浏览次数:332

聋哑儿童是中国当下所存在的一个弱势群体, 他们在日常生活与学习中难以与他人进行正常沟通交流。因此,为了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了践行会议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通过面对面同聋哑儿童的交流,双方互动,让他们了解更多的外界信息,让他们有一个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生活,同时激励他们自强不息,树立做一名生活中强者的信心。生命科学学院党员服务站组织学生党员和预备党员于20151117日下午两点在南昌启音小学开展以“让爱渗入无声世界”为主题的活动。

下午220,所有参与此次活动的党员及预备党员在生命学院党员服务站相关人员的带领下到达了南昌启音小学。在本次活动开展之前,党员及预备党员与孩子们的老师进行了交流,了解了孩子们的相关情况并学习了一些简单的手语,为的是能更好地与孩子们进行交流,给他们更多的关爱。

在活动期间,学生党员和预备党员主要通过“123木头人”、“折纸”、“拍气球”这三个活动和孩子们进行沟通和交流。尽管孩子们存在语言沟通上的障碍,他们仍能积极地参与到活动中去。游戏开始时,一些孩子比较腼腆,不太愿意参与,但到后来,在党员及预备党员的引导下,与孩子们的互动下,整个班的孩子们最后积极参与活动,都沉浸在游戏的快乐中。在每一个小游戏中,他们都表现出最完美的自己,露出最天真无邪的笑脸。在每一个小游戏结束后孩子们都能获得一定的奖品,比如制作好的叶脉书签、铅笔和糖果等。在活动中,学生党员和和预备党员学到了许多关于聋哑儿童经常使用的手语,学会如何更好的和孩子们进行沟通,也感受到跟孩子们相处的快乐。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党员和预备党员的服务意识,也践行了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尤其是促进了面对面与聋哑儿童这一特殊群体的交流,使他们在心理拥有自信并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去面对未来的生活!让爱凝聚!让爱传递!最后此次活动圆满完成。

(文\范俊彦 图\范俊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