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第二次轮训

发布者:欧阳范鹂发布时间:2016-04-28浏览次数:342

校园中小广告违规乱贴现象愈演愈烈,为创造一个干净、整洁、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在学生中的先锋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踏实践行党员承诺。生命科学学院党员服务站以十八届五中全会的精神为指导组织党员、预备党员于128日下午两点在学校二食堂,四食堂和五食堂附近开展清理校园小广告活动。

在校园中,抬头可见许多陌生广告密密麻麻地粘附在食堂周围或者楼道的墙壁上,这既影响了校园美观,又达不到其要宣传的效果。下午两点,党员和预备党员在图文信息中心集合完毕,然后他们拿着抹布、铲刀等清理工具分成了三个小分队,分别负责二食堂、四食堂以及五食堂周围区域。确认好分工之后,学生党员们对食堂附近的墙壁、宣传栏以及电线杆等处的小广告进行了仔细地清理,但其中几处的小广告着实很难清理,上面粘有透明胶、不干胶、浆糊等,有的还被贴上了好几层广告,大家只能用清洁工具一点点儿刮,一点点蹭。在凛冽的寒风下,党员和预备党员们奋力地擦着刷着,一会儿,胳膊就会发酸,手被冻的没有什么知觉,但没有一个人说苦喊累。经过将近两个小时的清理,看着被清扫干净的区域,大家的心里都充满着甜蜜与满足。   

此次党员第二次轮训活动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具体体现,使学生党员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十八届五中全会的精神;体会到了维护校园干净整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克服“与己无关”的旁观态度;并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带动身边更多的同学投身于校园文化建设中去,为建设美丽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凌丽蓉 图\邱思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