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务服务日之“清理课桌文化”活动

发布者:欧阳范鹂发布时间:2016-05-17浏览次数:403

为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雷锋精神使学生党员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发扬我党的优良传统,持续提高大学生党员的思想道德修养,充分发挥广大学生党员的先进性与模范带头作用,促进我校精神文明建设。生命科学学院党员服务站组织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惟义楼七区开展了“义务清理课桌文化”的活动,以秉承着“奉献、服务”的宗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环保意识深入人心

2016年3月27日下午三点,清理课桌文化的活动开始了。活动之前,内部人员准备好小马甲、抹布、扫帚和拖布,同时通知参与人员自带橡皮和盆,并要求所有参与人员按时到场。活动开始前,内部人员将活动参与者进行分组,同时发放活动中所需物品,并交代相关注意事项。活动开始后,各负责人清点好活动工具,关好门窗,并关闭所有电器。

活动期间所有参与活动人员都认真积极。他们用橡皮擦擦掉字迹,并用抹布将桌面和桌子抽屉擦洗干净,然后将椅靠背和凳子擦洗干净。接着,就进行黑板的清洗,在所有的工作完成之后,将地面拖干净,同时保证地面不能有污水。活动人员的辛勤劳动不仅是为了践行雷锋精神,更是想为建设美丽师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经过学生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的打扫,我们的课桌恢复了原来的面貌。他们的积极工作让教室焕然一新,也让我们有一个更加舒适的学习环境,我们应该为他们点赞。通过这次活动,希望大家能够杜绝课桌文化,深入环保意识,保护教学设施,营造良好学习环境,为师大的美好未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尹明悦、桂梦玲 图/尹明悦、桂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