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专题讲座

发布者:李素珍发布时间:2017-03-05浏览次数:467

 

为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州委关于“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部署,努力提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觉悟,深化党内教育,我院党员服务站组织非毕业班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于6月7日下午13时30分在W2202开展以“两学一做”为主题的教育学习讲座。                    

本次讲座由我院党委副书记李非为大家讲解,主要围绕“两学一做”的内容、产生背景,为什么要学习“两学一做”及如何做这三个方面展开。李非书记指出:“两学一做”即为“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该思想是党中央为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存在的问题和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而提出的。在讲座中,李非书记通过列举时下的一些腐败、不和谐现象从而使学生党员团队能够真切的体会“两学一做”的本质。他强调:在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学习“两学一做”时应从入党誓词学起,誓词是具备合格党员基本条件。随后,李书记从学生的个人发展、学习出发,谈学生党员该如何践行“两学一做”理念,首先应从自身做起,其次是从身边做起,并时刻清楚自身既是学生又是党员的身份。                                    

    

讲座最后,李非书记做出总结,重点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具体在做。希望大家时刻拥有党的意识,维护党的形象,牢记党的宗旨和观念,端正工作态度,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做好一名符合身份的党员。

(文\图  范俊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