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帜引领方向”主题班会

发布者:欧阳范鹂发布时间:2017-03-05浏览次数:554

大力推进党的思想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提高大学生对党的认识做好在大学生队伍中发展党员工作;也为重温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经典,学习当时红军不怕苦,不怕累的长征精神,激发大学生奋发向上的爱国情怀。生命学院党员服务站组织16级各班在1019日至28《旗帜引领方向》为指导开展主题班会。

16级各班团支书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开展此次班会。此次班会内容丰富,有有奖竞答、党史猜猜看、唱支党歌给我听和假设讨论等等。16级生科一班以党史为主要内容,在讲解过程中让同学们通过瞬时记忆将党的小知识点记住并提问。16级生科二班着重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五大精神,在班会最后,让江西省内的同学介绍了红色景点。16级生技班班会中开篇述说了党的光辉历程和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紧接着团支书和大家一起讨论假如我们生活在那个年代,面对那样的情形是否会做出参军的选择。其中有同学回答说如果祖国需要他,他定会去报效祖国。之后,由团支书组织了“唱支党歌给我听”的游戏,让大家在歌声中感受党传承的精神和人民艰苦抗战的历程。16级生工班主要把“党的发展历程”作为主题进行学习,其中穿插着有奖竞答的活动,同学们都积极抢答,常在第一秒说出答案。在学中玩,在玩中学,这使得大一学生对党的基本知识不再感到陌生!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相信同学们对《旗帜引领方向》这本书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通过各种互动也让他们对党也有了新的认识,不再认为党是遥不可及,也不是唾手可得。最后希望同学们能够更加积极向上,端正自己的入党态度,增强对党的感情,提高自身的修养,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

文/图 尹明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