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模式打造学子就业“软”实力

发布者:欧阳范鹂发布时间:2017-10-23浏览次数:340

 

    大学生就业问题一直是我国就业问题中具有战略性的核心问题。2018年毕业季即将来临,今年毕业人数再创历史新高。这也就意味着,解决大学生就业问题仍然是当前我国面临的重要课题之一。

    为了帮助解决大学生就业难问题,maxbextx官方网站手机登录|首頁|欢迎您生命科学学院采用校企合作的形式,与省内外10多家企业建立了联合培养和实践教学基地。针对企业的现实需要,制定人才培养计划,为企业提供专业人才,保障学员就业,取得显著成效!

    百威英博雪津(南昌)啤酒有限公司作为maxbextx官方网站手机登录|首頁|欢迎您实践教学基地之一,每年都会接纳我院生物工程和生物技术的学生见习和毕业实习,仅2017年就有4位毕业生顺利进入该公司就职。

图 我校2017届毕业生

(从左到右 陈志远 13生物工程班 周祖亮 13生物科学1班 张英杰 13生物科学2班   刘飞 13生物工程班)

    百威英博啤酒集团是全球领先的啤酒酿造商,世界五大消费品公司之一,全球十大啤酒品牌中有6个品牌隶属于百威英博旗下,是世界销量第一的啤酒酿造集团,财富500强企业。百威英博雪津(南昌)啤酒有限公司位于南昌市昌东工业园区,是百威英博旗下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05年,现拥有4万BT/h 生产线1条、3.6万BT/h生产线2条、2万BT/h生产线1条,年产量20万千升。公司现有员工约350人,其中中层管理骨干学历全部在本科以上,基层员工90%以上拥有中专以上学历,职工平均年龄在28周岁以下,充分体现了雪津年轻化的特色。公司采用多管齐下形成一流的质量管理体系,拥有先进的生产设备,整套设备材料全部采用进口不锈钢材料制作,可保证全程无菌化生产;关键单机均从国外进口,保持世界领先水平,公司其他设备也保持着国内领先水平,其原料输送、计量、除尘等系统以及糖化、发酵过程均实施自动化控制。

 

图 百威英博啤酒集团产品

    maxbextx官方网站手机登录|首頁|欢迎您生命科学学院一直积极地探索新的校企合作形式,如聘请企业精英担任课程讲师、共同成立“产学研合作基地”等,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我院的人才培养模式可以有效地减少了毕业大学生在找工作的时间成本和精力消耗,大大地提高了毕业学生从实习到成功就业的转化率。我院通过校企合作能够适应社会与市场的需要,通过企业反馈与需要,有针对性培养人才,结合市场导向,注重学生实践技能,更能培养出社会需要的人才。

    它还能够实现“双赢”,做到了学校与企业信息、资源共享,学校利用企业提供设备,企业也不必为培养人才担心场地问题,实现了让学生在校所学专业知识与生产实践有机结合,让学校和企业的设备、技术实现优势互补,节约了教育与企业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