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甘祖昌干部学院考察学习交流会

发布者:欧阳范鹂发布时间:2018-04-23浏览次数:687

 

    2018年04月17日,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响应学校党委号召,共聚5楼会议室集中学习“将军农民”甘祖昌精神。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淑丽主持,主题为“甘祖昌干部学院考察学习交流会”,以前往莲花县接受红色主题教育的研究生党员代表分享学习心得,全体党员互相交流学习体会来展开会议。

    

    本次学习会议首先由研一党员代表夏晓蕾介绍坐落在萍乡市莲花县“莲花一支枪纪念馆”的光荣革命历史。大屏幕展示馆内珍藏,带在座全体党员回顾战争,走进党史,学习革命先烈无私奉献、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接着研二党员林美珍向大家介绍甘祖昌 “不做大将军,回家做农民”的故事。甘祖昌将军用堂堂男儿血肉之躯,干出了既轰轰烈烈、又平平凡凡的感人事迹,塑造了由一个普通干部到人民公仆的楷模。随后研三党员代表沈校讲述了甘祖昌妻子龚全珍的一生。龚全珍老人在乡村教师的平凡岗位上几十年如一日,兢兢业业、教书育人,毕生倾力捐资助学、扶贫济困,开办“龚全珍工作室”服务社区、服务群众。令所有党员肃然起敬。最后,其他党员同志纷纷结合自身的经历和表现进行共同讨论交流,展开了一次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结束后,支部书记提醒支部成员,所有党员需合理安排时间观看以甘祖昌将军和爱人龚全珍先进事迹为素材创作的电视剧《初心》。加强红色革命精神学习,跟上党组织的步伐,做新时代的优秀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