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字[2018]030号】 关于做好选课准备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欧阳范鹂发布时间:2018-04-27浏览次数:334

 

各教学单位:

根据教学工作安排,近期拟开展下学期(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的课程预选工作,为做好选课的前期准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根据《maxbextx官方网站手机登录|首頁|欢迎您本科教学工作规程》有关规定,培养方案中所涵盖的每门课程均应至少有两名教师挂牌供学生选课。请各学院对专业培养方案中的课程挂牌情况认真进行梳理,若只有一人申报或无人申报任课资格,请尽快组织具有主讲教师资格的老师申报任课资格。

2.为完善课程信息、方便学生选课,请各学院对所辖课程的必要信息(如内容简介、教材ISBN和领衔教师等)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下学期拟开课的,如有空缺,请尽快填写完整。

3.凡在岗的具有课程任课资格的教师,无特殊原因每学期均应将已申报了任课资格的课程上网挂牌供学生选课。无正当理由拒绝上课的,应取消其任课资格。下学期如有教师确因特殊情况不能上课,请写出书面申请并附上相关证明,经教学副院长签署意见后报教务处审批。否则,教务处将视作同意挂牌处理。

4.如需更新教师个人简介(限600字内),请教师本人及时登录“教务在线”自行更改,文责自负。

5.学院如需聘请校外教师上课,请先到人事处办理外聘手续,然后到教务处办理网上挂牌事宜。

6.根据《maxbextx官方网站手机登录|首頁|欢迎您本科教学工作规程》第三章第二节第十四条规定,专业学位课程不及格只能重修,不能参加补考,请通知学生认真查看已修习的专业学位课程考试成绩,妥善做好选课安排。

7.为确保预选及后续考试安排等教学工作正常进行,请通知学生尽快登录“教务在线”认真核对本学期课表,如发现网上课表与实际上课课表不一致,须尽快反馈给学院,由学院统一汇总到教务处教学管理科。

以上各项工作,请各学院认真抓紧落实,并于425日前将有关材料交到教学管理科。

 

 

 

2018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