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举办新学期第一期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者:任越发布时间:2019-02-27浏览次数:426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新学期第一期学术沙龙活动

新学期,新气象。2019226日下午2:00,学院在会议室举办新学期第一期学术沙龙活动,由2018年新引进四类人才章佳博士主讲,全院教职工和2018级研究生参加,报告由副院长黄运红主持。

章佳博士主讲的题目为《水稻开花部分基因研究》,水稻的开花期是重要的农艺性状,决定了水稻的地域适应性,同时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产量。她首先介绍了水稻开花期的研究现状,指出了目前对于水稻开花期基因的研究可以分为前基因组时代和后基因组时代两个方面。随后,着重介绍了攻读博士期间的部分研究工作,主要分为3部分:水稻CCT家族基因功能的研究,Ghd7Ghd8Hd1遗传互作调控水稻开花期和地域适应性,AA23直接调控Ghd7促进水稻开花。最后对3部分的工作进行了汇总小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