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全国高等师范院校生物学课程与教学论专业学术会议

发布者:欧阳范鹂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次数:163

20191025号至26号,第十五届全国高等师范院校生物学课程与教学论专业学术会议在山东聊城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教育学会生物学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聊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承办。来自全国各大师范院校的课程教学论教师与研究生共计三百余人参加了会议,大家齐聚一堂共同研讨生物学课程教学论的改革与发展问题。

20191026日上午,在聊城大学西校区图书馆大报告厅内举行了开幕式,聊城大学校领导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并与全体师生合影留念。大会邀请了武汉植物园张全发教授和北京师范大学刘恩山教授分别就《流域生态学:理论与应用》及《如何将生物学教育研究参与国际对话》两个专题做了大会报告。报告内容丰富精彩,让我们明白了应该如何去做研究以及如何将自己的研究成果很好地呈现出来。本次会议我校有曹雅婷、颜有娟、殷娜、李冬香和吴娇等5位研究生分别就PCK研究发展趋势、教师教育研究等方面的主题做了小组报告。报告内容受到与会各校师生的关注和称赞。

  

通过本次大会的学习,我们许多同学也意识到,作为一名生物教育的研究生,一名未来的生物学教师,自己肩负着生物学教学与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重任。自己一定要努力学习,不断提高教学和研究水平,只有这样才能够承担起将来的工作责任。

最后,大会举办了文艺沙龙,确定了湖北民族大学获得下一届会议的举办权。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研究生 胡雨寒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