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学习贯彻《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文件精神

发布者:欧阳范鹂发布时间:2020-03-09浏览次数:202

为加强公民道德建设,提升全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坚持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结合起来,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同学院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1231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方荫楼三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了《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全体教职工参会。



学习会上,党委书记张建传达了《关于学习贯彻<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的通知》文件要求和《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文件精神。表示作为高校教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度重视自身道德建设,立根塑魂、正本清源;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要学习先进,党员教师更要学习模范,成为先进模范,做好带头作用;最重要的是要把立德树人贯穿学生教育全过程,引导学生在高校成长成才,营造有利于学生修德立身的良好氛围。

会后,教职工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纲要》学习,将提升自身政治素养,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牢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做“四有”好教师,帮助学生成长成才,以自身力量推进学校学院工作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