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专题学习和布置意识形态工作

发布者:欧阳范鹂发布时间:2020-03-26浏览次数:186



为认真落实意识形态专项巡视整改任务,增强党员领导干部政治意识,强化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根据学校部署今年《关于院级党委(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意识形态专题补学的通知》精神,生命科学学院党委325日上午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补学和加强我校意识形态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并结合学院实际,布置和落实学院有关意识形态工作。学院班子成员、副处级干部、各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参加了学习会议。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学习,要求班子成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做好学习准备。会前仔细学习党委宣传部编印的学习材料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和本职工作职责,深入思考,并准备发言材料。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maxbextx官方网站手机登录|首頁|欢迎您党委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文件汇编等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深入分析当前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的问题,布置今年学院意识形态工作重点和具体措施,并表示要以身作则,带头做到“三个讲清楚”,讲清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讲清楚当前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讲清楚下一步如何按照学校要求抓好学院意识形态工作。

随后,参会人员结合自己工作实际,一一在会上作了发言。

通过组织这次专题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领导干部政治意识。进一步提升对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究、部署、落实的本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进一步提升学院领导干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聚焦省委巡视指出的问题和本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思想和作风上的不足,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