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发布者:李素珍发布时间:2020-05-22浏览次数:2227

一、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邹峥嵘、张建

成员:魏美才  谢建坤  简敏菲  李非  黄运红  刘如龙  欧阳范鹂  任越

纪检委员:李 

二、各专业(方向)招生计划、复试分数线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复试分数线

拟招收名额

备注

071000

生物学

国家线

26

涵盖五个学科方向:食品生物化学、微生物学、动物生物学、分子生物学、植物资源学。

071300

生态学

国家线

2

湿地生态学。

 

三、复试形式

     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采用远程网络复试的方式。

四、复试内容

复试包括英语能力测试和专业综合测试。

1.英语能力测试

考生用英文进行自我介绍,考察考生运用英语知识与技能进行口头交际的能力满分30)。

考生需要提供关于英语能力的证明材料,如:CET4CET6

2.专业综合测试

面试主要考核考生的专业基础知识、创新意识与能力及综合素质等。考生按顺序单独面试,具体方案如下:

1)从学院硕士生导师队伍中选拔教师成立复试小组,成员5-7人,秘书1人(负责本小组复试工作的联络、对考生的复试作答情况进行现场记录,保存备查);

2)每名考生的面试时间20 min左右,若在考试过程中断网,该考生当次考试作废并需重考;

3)面试采取随机抽取题签回答问题的形式进行,如面试教师认为有必要,可补充提问;

4)考生完成所有面试程序后,复试专家当场独立评分满分120)。

考生需要提供大学期间的毕业论文、科研成果和奖励证书等支撑材料

五、复试日程安排

时间

   

地点

524

14:00-17:00

复试平台进行预复试(2 min左右/人)

线上

525

8:00-21:30

 

生物学、生态学专业综合测试

20 min左右/人)

线上

525

10:00-22:00

 

英语能力测试(5 min左右/人)

线上

 

 









六、总成绩计算

总成绩=初试成绩+复试成绩

七、拟录取

1.录取工作严格贯彻“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确保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坚持质量第一的指导思想。学院将根据考生总成绩排序,结合考生思想政治表现、身体健康状况、报考志愿等,提出拟录取名单,确定拟录取类别;

2.未经复试的考生一律不得录取;

3.复试期间若发现考生提供虚假信息、不符合报考条件、考试违纪舞弊、身体及思想政治道德状况不符合录取要求的,一律不予录取;

4.复试不合格的,即复试总成绩低于90分,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科目中的任何一门考试成绩低于60分,或任一科目考试成绩为零分的,原则上不予录取;

5.复试总成绩与初试总成绩相加为考生总成绩,录取时按照考生总成绩排序,依次录取;

6. 考生必须确保复试期间电话和网络畅通,由于个人原因引起复试不能正常进行,后果自负。

八、公示

生命科学学院网站(/1327/list.htm)和学院公告栏。

九、申诉渠道

生命科学学院:0791-8812039118070123025(黄老师)

校研招办:0791-88120608 88120609

校纪委:0791-88120026

十、附则

本实施细则由生命科学学院复试与录取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未尽事宜由领导小组研究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