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新媒体运营中心架构、职责及章程

发布者:欧阳范鹂发布时间:2020-06-28浏览次数:114


生命学院新媒体运营中心隶属于生命学院团委,负责学院团委宣传工作,是生命学院宣传对外窗口,现制定框架以及章程,所有新媒体人遵守。

一、团队架构

新媒体主任、副主任原则上由大三担任,每年与学生会主席一起换届,是新媒体的总指挥官与总决策者,新媒体负责人应该具备一定的新媒体素养,把握学院宣传大方向,有一定的创新能力,有信心带领新媒体走向新的辉煌。

新媒体运营中心下设组,分别为采编组图像组微信组(后期根据需要可适当增减)。每组1-2

组长,原则上由大二(含)以上担任,组长与学生会部长一起换届,操行不低于学生会部长待遇,每组4

组员

二、小组职责

1.采编组:负责学院所有信息采集及编辑工作,包括照片拍摄、新闻稿撰写、简报制作、横幅构思、通知编辑、学院网站管理等。

2.图像组:负责学院所有图像技术处理工作,包括海报制作、视频制作等。

3.微信组:负责学院官方微信每日推送任务,包括推送新闻稿以及原创微信(控制比例,建议多创新)。

三、附则

迎新手册及院刊编辑由新媒体负责人牵头,各组成员,成立刊物制作临时小组,完成每年的院刊制作。

班刊评比大赛全权由新媒体负责,为公平起见,班刊评比评委建议由学生会主席团及各班宣传委员组成,规则后定




生命科学学院新媒体运营中心

OO年六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