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财政管理制度

发布者:欧阳范鹂发布时间:2020-07-09浏览次数:158

一、财务管理制度

为规范学生组织对资金资源的调配,安全、高效的执行财务管理,从而使学生组织的各项活动能够顺利地进行,特拟定此制度,要求主席团及下属各部门按照主席团监督办公室执行和部长负责制相结合的方法,严格执行,以保证财、帐的统一管理。

第一条:财政制度

1、学生组织的经费必须用于学生组织活动,以服务于同学、为同学办实事为原则,并为各部门适当提供经费。

2、学生组织活动经费由办公室统一负责管理,一切工作、活动经费开支应从“少花钱,多办事,办好事”的原则出发,合理使用。

3、每个活动前的必须制定活动预算,将本次活动经费预算根据实际情况填写到活动经费申报表中,并计算总额,交于主席和团委老师团审核,通过后由主席审批,方可生效,在交办公室备案,如确有预算外支出或超支情况,列明实际超支款项的明细,并交主席团审批,审批通过后,方可向办公室报销,否则只报销50%。

4、学生组织各项支出都必须按要求登记。

第二条:报销流程

1学生组织各部门的报销凭据一律采用正式发票或收据,不得私报、乱报或虚报金额,由学生组织主席团指定学生组织办公室进行审计和监督。

2、报销是每月一次,在报销时,要报销的部门要填好活动财务报表方可向办公室报销,负责不予报销。

3、办公室根据各部门的活动财务报表和各部长手上的发票或收据跟每个部门报销活动时所用的经费,报销的具体时间办公室会通知。

4、如活动经费低于50元,可以不用填写活动经费申报表,可凭发票或收据向办公室报销。如活动经费数额较大,报销前需由团委老师知晓。

 注:每张收据必须有各自分管的签字,同时要写明具体的活动名称,购买什么物品。

第三条:学生组织物品管理制度

学生组织的各物品每次都需登记好时间、用途和外借人员的签字,方能借物品,归还时要经办公室检查,没有问题后方可签字,若外借物品出现损坏、遗失,办公室会根据登记表上的人员采用一对一问责制。


活动经费申请表


活动名称:

活动时间:

活动负责部门:

预算经费:

活动经费的具体花费

预算金额

场地




 食品花费






 工具花费






打印花费




其他花费



主席团意见:

老师意见:


活动财务报表


活动名称:

活动时间:

活动负责部门:

预算经费:

实际经费:

活动经费的具体花费(如有经费超支列出原由)

金额

主席团

是否同意

场地





 食品花费






 工具花费






打印花费





其他花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