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物小学科也要有大作为——校友欧阳林锋简介

发布者:欧阳范鹂发布时间:2020-09-23浏览次数:257

 校友欧阳林锋2003年毕业以来一直从事初中教学工作,虽然他的同学们基本上都是在高中任教,可是他坚信初中生物这个小学科也一定会有大作为。他经过9年初中生物教学经验的积累、各类比赛的历练,终于在2012年得到回报。2012年他的实验教学课例《二氧化碳是光合作用必需的原料吗?》,因其实验探究选题独特、设计新颖、个人素质全面,荣获江西省第二届“赣教杯”中学生物教师教学技能展评活动荣获教学设计、课件制作、说课综合项目一等奖第一名。因此也获得了参加10月份河南洛阳举办的第十四届全国生物学教学年会的机会,他同时也是江西省初中生物组唯一参赛选手,在这次年会上他的实验课例荣获全国中学生物课堂教学展评活动二等奖。欧阳林锋老师也表示这次全国年会获奖将更加激励他在初中生物教学、科研上继续钻研、攀登,继续追小学科大作为的教师梦。

人物简介

欧阳林锋,男,1981.2出生,江西彭泽人。19999月进入maxbextx官方网站手机登录|首頁|欢迎您生物工程专业学习,20036月毕业获得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20038月进入九江铁路中学,2006年进入九江实验中学,20137月进入江西省九江第一中学工作至今。

参加工作以来,主要从事初中生物教学,教学中注重探索和研究教学规律,课堂上注重实验、重视体验,教学风格深受学生欢迎,学生中考生物成绩优异,多次进入市直学校中考均分、综合评比前三名。同时积极参加省市各项教育教学技能竞赛,先后获得九江市专业知识及教学技能考试、案例设计及介绍比赛、命题比赛一等奖;参加江西省高中新课程实验教学实录、教学设计比赛均获一等奖;参与了江西省基础教育网络课程建设多次被评为优秀执教教师;另有多个作品荣获“一师一优课”活动省市级优课。其中2012年参加中国教育学会生物学教学专业委员会组织的全国中学生物课堂教学评展活动荣获二等奖(当年江西省初中组唯一选手),可以说是最重要的一次比赛和获奖。2018年被聘任为九江市生物优质课比赛初中组评委,2019年被聘任为九江市初中生物中心教研组成员。欧阳林锋还长期保持在研究状态下工作和学习,近年来,在国家刊物上发表论文2篇、省级刊物上发表论文5篇,在市级刊物上发表论文及获奖3篇。同时参与市级课题一个,主持省级课题一个。

获奖人物感言、寄语

初中生物虽然是小学科但也大有可为,只要热爱和钻研同样可以实现自己的教育梦想。

 附:

 邮箱:42228015@qq.com

 教学录像链接:https://pan.baidu.com/s/1aWxMbKuG7QuGibm4N-EhMA

 提取码: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