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湖讲坛】中国科学院庐山植物园张乐华研究员坐客第361讲瑶湖讲坛:杜鹃花属植物多样性及其保护与利用现状

发布者:欧阳范鹂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172

20201024日下午三点,中国科学院庐山植物园副主任、二级岗位研究员、研究生导师张乐华应邀做客我校瑶湖讲坛第361讲,在生命科学学院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杜鹃花属植物多样性及其保护与利用现状”的学术讲座,学院12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并进行了热烈交流。

张乐华研究员在报告中首先从杜鹃花属植物名称的由来、属名探讨、通俗叫法及其价值等四方面介绍了杜鹃花。接着,他重点介绍了杜鹃花属植物的物种多样性、分布格局多样性、形态多样性、生长发育多样性、物候多样性以及生境多样性等内容。最后,张主任简单地讲解了杜鹃花保护现状和资源利用现状以及在目前的研究中存在的问题与建议。报告结束后,张乐华副主任与在座的师生开展了热情友好的互动交流,并对学生的疑惑和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在场的师生受益匪浅。

张乐华研究员主要从事杜鹃花属植物培育与应用研究,现任中国花卉协会杜鹃花分会副会长。承担科技部、中国科学院及江西省各类科技计划项目近20项,研究曾获江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和九江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各一项(均排名第一)先后入选“赣鄱英才555工程”领军人才,江西省主要学科与技术带头人,江西省新世纪百千万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