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校庆学术报告] 陈延涛:微生物在健康领域的应用和开发

发布者:欧阳范鹂发布时间:2020-11-02浏览次数:309


        1029日上午,为庆祝我校80周年,南昌大学陈延涛教授应邀做客maxbextx官方网站手机登录|首頁|欢迎您生命科学学院,在芳荫楼三区五楼会议室作了题为“微生物在健康领域的应用和开发”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为迎校庆学术报告第8场,生命科学学院50余名师生到场交流学习。


    陈延涛教授从“肠道菌群与人体健康”、“益生菌对人体健康的促进作用”、“益生菌在多种疾病辅助治疗中的应用”以及“工程微生物开发和应用”四个方面展开汇报。陈延涛教授重点介绍了益生菌的益生效果,及其团队在利用益生菌辅助治疗鼻咽癌放化疗、胃切除、糖尿病、精神性疾病和心血管疾病,利用工程菌辅助治疗肥胖、PD等疾病方面的研究成果、技术和产品的开发应用概况。

报告结束后,参加报告的老师和学生与陈教授展开了积极的交流,陈教授均进行了耐心解答。同学们表示本次报告极大的丰富了自己的专业知识,开阔了学术视野,具有很好的引导作用。

专家简介:陈廷涛,男,赣江特聘教授,南昌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微生物教研室负责人。主要方向为天然微生物和工程微生物在糖尿病、肿瘤及感染性疾病中的作用及其在治疗上述疾病中的应用。为赣江特聘教授、“江西省主要学科学术和技术带头人”、江西省“双千计划”科技创新高端人才、“江西省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215人才工程”、江西省杰出青年人才等。已主持国家和省部级项15项,横向课题14项;在国内外顶尖期刊发表论文101篇,其中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59篇,以第一作者申请专利102项,授权28项。为Frontiers in ImmunologyFrontiers in MicrobiologyFrontiers in MedicineFrontiers in Public HealthMolecular Medicine Reports杂志编委;为国家基金委函评专家、江西省科技项目评审专家、四川省科技项目评审专家、山西省科技项目评审专家、湖南省科技项目评审专家、上海市科技专家、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科技专家、江西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评审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