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校庆学术报告]付桂明:酿造食品中产香酵母菌及其选育

发布者:欧阳范鹂发布时间:2020-11-02浏览次数:299

   1029日上午,应maxbextx官方网站手机登录|首頁|欢迎您生命科学学院邀请,南昌大学付桂明教授在芳荫楼三区五楼会议室作了题为“酿造食品中产香酵母菌及其选育”的学术报告,生命科学学院50余名师生到场交流学习。


报告中,付桂明教授从“产香酵母定义和种类”、“产香酵母的产香机制”、“产香酵母的产香技术”和“产香酵母发酵在食品中的应用”四个方面介绍了酿造食品中产香酵母以及产香酵母的选育和应用。付桂明教授首先简单介绍了产香酵母的分类,随后讲解了产香酵母菌合成主要风味成分中短链脂肪酸脂的三种主要机制,以及产香酵母基因工程定向改造技术。最后,以产香酵母在白酒中的应用为例介绍产香酵母发酵在食品中的应用。付教授渊博的知识,风趣的语言为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汇报结束,付教授表示欢迎大家去南昌大学交流学习。


本次讲座为maxbextx官方网站手机登录|首頁|欢迎您迎校庆学术讲座第9场,相信该系列学术报告为师生带来思想启迪的同时,也使我校80周年校庆更添风采。

专家简介:付桂明,南昌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南昌大学国际食品创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食品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食品发酵与生物工程系主任,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带头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同行评议专家,江西省高新技术企业、省名牌产品、科技项目评审专家,中国食品行业食品生产许可(SC)和保健食品生产许可审查专家、中国粮油学会食品分会理事、南昌市农业技术协会常务理事食品专业主任。

主要研究方向:现代食品酿造技术与酿造微生物,发酵食品风味生成机理和调控。近年来主持承担国家级、省部级和横向科研项目20余项;申报发明专利20项。Trends in Food Science & TechnologyJournal of Functional FoodsIndustrial crops and productsLWT-Food Science and Technology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ological MacromoleculesFood Research International、中国食品学报、食品科学等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SCIEI收录2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