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导师学习贯彻《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的宣讲会

发布者:欧阳范鹂发布时间:2021-01-15浏览次数:36


 近日,教育部印发了《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以下简称《准则》)。为了更好学习贯彻《准则》要求,规范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我院根据研究生院《关于学习贯彻<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的通知》的精神和要求2021112日下午,召开了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宣讲会,认真组织导师学习和贯彻《准则》。

会议中,分管研究生工作的袁涛副院长向全体研究生导师传达了教《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通知,指出准则是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的基本规范。从八个方面组织各位导师认真学习领会了文件精神:导师要坚持正确思想引领,科学公正参与招生,精心尽力投入指导,正确履行指导职责,严格遵守学术规范,把关学位论文质量,严格经费使用管理,积极构建和谐师生关系。引导全体研究生导师不忘初心、严谨治学,将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作为自己的神圣职责和使命。

会议最后,全体研究生导师讨论了研究生和导师的日常互动方式,主张构建良好师生互动机制,完善导师责任制相关细则,同时加强人文关怀,及时关注研究生心理健康,为和谐美好的师生关系打下有力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