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电”驱动的湿地甲烷产生策略”

发布者:欧阳范鹂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66


2021416日下午,中科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肖雷雷博士受邀来访我院,并做了题为“电”驱动的湿地甲烷产生策略”的学术报告。由我院袁涛副院长主持。

肖雷雷 ,博士,九三学社社员,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面上项目/青年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主持参与国家级项目十余项。近5年在Soil Biology and Biochemistry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Environmental Science-Nano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 等国际期刊发表第一/通讯作者SCI论文17篇,其中中科院一区论文10篇。目前担任SustainabilityEnvironmental Chemistry for a Sustainable WorldSCI期刊/丛书编委。相关工作被中科院之声、北京电视台、上海电视台等媒体报道,获2019年度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省部级,第二完成人)。

本次报告围绕土壤中微生物甲烷产生机制,详细讲述了电子传递介导的土壤甲烷产生过程。报告期间,肖老师与老师和学生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本次讲座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