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师生同上一堂“思政课

发布者:李素珍发布时间:2021-09-16浏览次数:14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精神,深入推进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914下午,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师生集中收看了我校党委书记黄恩华教授主讲的《思政大课堂》。

   黄恩华教授从全面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接续奋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两个方面解读。要求把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了解历史脉络,深刻把握核心要义,真正把学习实效贯彻到工作实践之中。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黄教授将其概括为“一、一、四、三、二、九”五个方面,并详细地进行了讲解。黄教授解读了如何在新时代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通过一个个真实的事例让师生们感受到党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谋复兴所付出的努力和决心。

   黄教授授课思维严谨,学识渊博,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他饱含深情地激励广大青年师生,站在新起点,要响应国家的号召,以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新征程。

   本次视频收看,学院师生们认真聆听、深入思考,跟随黄教授的思维,把思政理论内化于心,结合党史教育,汲取奋进力量,凝心聚力,投入到学院教书育人的工作之中。(文/图 生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