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加强思政教育组织师生收看视频节目

发布者:李素珍发布时间:2021-09-16浏览次数:170

为进一步落实生命科学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强化高校课程思政的价值引领,引导师生了解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914下午,生命学院于方荫楼五楼会议室组织师生观看《闪耀东方》、《闪亮的坐标》等思政节目。

首先,师生们观看《闪耀东方》,学习由国防大学教授金一南讲述的《人民军队的光荣历史》。金一南教授以演讲和对话问答的形式,从历史维度检视、以国际视野比较,解读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伟业。他从“枪杆子里出政权”这句名言展开,讲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的政治特质和根本优势,阐述中国人民解放军能获得人民的信任和支持的原因。他指出,在战胜对手之前,首先要战胜自己,中国人民解放军通过古田会议建立严格的纪律,成为一支忠于人民利益的队伍。

接着,师生们观看了《闪亮的坐标》。从李大钊烈士与女儿李星华的深情对话中,师生们深切感受到李大钊坚定执着的共产主义信念,对于中华民族革命事业的无限忠诚以及对于青年进步学生无私的爱护。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加深了师生们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的了解和认识,让师生们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之路不易,将以更加昂扬地斗志踏上新的赶考之路。(文/图 生命科学学院 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