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发布者:李素珍发布时间:2021-12-08浏览次数:199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7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尤琳教授到我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以及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会,学院党委书记主持会议。

尤琳教授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形成的时间坐标,百年奋进征程和宝贵经验积淀等三方面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生动的解读。她首先从历史的视角来阐明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历史地位和时代意义,然后结合鲜活的史实和详实的数据,以一个根本问题、两个“确立”、三个理论飞跃、四个历史任务、五大历史意义、十个“明确”、十三个历史性成就等关键数字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涵,最后总结指出,在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上,要以史为鉴,用“十个坚持”答好新时代的问卷。

学院党委书记就学院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院教职工要统一思想,把握核心要义,学习宣传全会精神,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大研讨。同时,要对照新形势,对标新要求,切实把理论学习的成果落实到学院的教学、科研和管理等工作实践中,推动学院内涵建设质量大提升。(文/图  生命科学学院 张扬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