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领导深入课堂教学一线听课调研活动

发布者:李素珍发布时间:2021-12-20浏览次数:294

为贯彻“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开展教育部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切实做好、做实课堂教学管理,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1125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领导班子深入课堂教学一线,详细了解学院各年级课堂教学运行情况,对教师到岗、学生到课、课堂状态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调研。

上课伊始,领导班子提前进入教室落座后排。课堂上,任课教师精神饱满,备课充分,课堂教学设计条理清晰,讲课形式新颖丰富、生动有趣,运用ppt、视频、图片等多媒体途径开展教学,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对于教学难点还利用相关的案例分析与同学们积极互动,课堂气氛活跃,教学效果良好。授课过程中,领导班子认真听课,细心观察学生上课状态,并对教学过程、教学方法、教学效果和教学设施等情况进行仔细记录。课后,领导班子与师生们展开交流,认真听取师生意见,及时向听课教师反馈听课评课意见,并指出听课过程中所发现的问题。

此次生命学院领导深入课堂教学一线听课调研活动是学院领导密切联系师生、听取师生意见、服务学校改革发展的有效途径,有利于加强教学管理,确保教学质量,不断促进教风学风持续向好,营造生命学院“关心教学、重视教学、支持教学、严管教学”的良好氛围。(文/图 生命学院新媒体 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