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师生收看收听并热议全国“两会”

发布者:李素珍发布时间:2022-03-08浏览次数:205

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皇都。在草长莺飞的早春时节,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赶考路上,今年全国“两会”谱写了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崭新篇章,激励了亿万人民乘势而上,踔厉奋发。

我院师生热切关注“两会”动态,积极通过网络、手机客户端等渠道,认真收听收看全国“两会”开幕盛况,深刻领会和学习会议精神,就相关热点问题开展研讨交流,畅谈感想体会。

学院辅导员尹明悦说:“备受瞩目的2022年全国‘两会’正在北京召开。学习好贯彻好‘两会’精神,是高校思政工作者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一名辅导员,我将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不忘初心,为建设“大爱师大、有爱师大、大美师大”贡献力量!”

学生党员代表万祥宏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推进科技创新,促进产业优化升级,突破供给约束堵点,依靠创新提高发展质量。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要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动能,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作为生物科学专业的大学生,我们也要解放思想,不断增强创造力、竞争力,为祖国的科技事业贡献更多力量。”

研究生学生代表万思莹说:“‘十四五’是实现碳达峰的关键期、窗口期。我们要保持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协同并进的良好态势,不断增强老百姓蓝天碧水青山的获得感、幸福感。越是接近民族复兴,越充满风险挑战。作为生态学的研究生,我们更是要坚定生态文明的建设目标,把论文写在保护生态环境、建设和谐家园的路上。”

2019级学生代表罗晟说:“过去一年,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我们攻坚克难,克服了新冠疫情等一系列不利因素所带来的影响,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实现了8.1%的增长,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保持全球领先地位。今日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我们将不负韶华,珍惜机会,为未来进入社会报效祖国积蓄知识的力量。”

2020级学生代表陈树林说:“一年一度的‘两会’在北京召开,过去的一年,中国面临许多风险和挑战,也同样创造了许多重大成就,一项项骄人的成绩是过去一年亿万人民辛勤付出的结果。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有信心,用实际行动助力‘十四五’,我们有战胜任何艰难险阻的勇气、智慧和力量,我们意气风发,我们步履铿锵。”

击鼓催征日,奋楫争先时。学院师生坚信,通过一砖一瓦的积累、一朝一夕的努力,国家在今年一定能再次取得可喜成绩。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聚共识,勇毅笃行,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图  张扬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