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董圣鸿开展“大学生职业 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调研

发布者:李素珍发布时间:2022-03-17浏览次数:10




316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董圣鸿在生命科学学院3501会议室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就《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进行专题调研。学生处、教务处、招就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来自生命科学学院等单位的课程授课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结合课程特点与授课对象,围绕师资力量打造,教学形式创新,教学课件制作,个性化教法应用和教学体系构建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并就慕课资源共享,课程思政和教学模式探索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究。

董校长认真听取记录了相关意见建议,并就今后如何推动课程高质量发展、完善课程体系建设提出了要求。一是做好引路人,深刻认识这门课程的重要意义。强调教师要站在学生视角,真正认识对大学生职业生涯的引导、指导和开导的作用,真正认识对学生“出口”方向把握的意义。二是做到吸引人,课堂授课要符合教学规律。了解授课对象专业背景和需求,吸收丰富教学经验,仔细打磨教案,吸引学生注意力,与学生保持思想同频。三是做到系统化,用宏观思维设计课程体系。合理编排课程大纲,走出书本限制,寻找网络资源备教材,利用网络推动示范课共享,大班小班教学相结合。

会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解释和回应。

(文/图  生命科学学院  张扬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