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致全体师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倡议书

发布者:李素珍发布时间:2022-03-21浏览次数:10

生命科学学院致全体师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倡议书

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近期,国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点多、面广、频发,部分地区甚至出现局部社区态势,我省南昌、上饶、赣州也先后发现从省外重点地区来赣人员核酸检测阳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疫情当前,每一名师生的平安健康是学院最大的牵挂。为守护校园稳定和师生安全,学院党委、行政向学院全体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服务防控大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院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安排,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和重要性,坚决落实学校党委“教育引导、加强管控、责任到人、应急处突”的工作要求,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坚决服从学校和属地疫情防控大局,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实战状态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络。

二、关心关爱学生,彰显师者本色

全院教职工要坚守以学生为中心的责任担当,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在抗疫过程中全面历练、提升育人意识和育人能力,不断强化“三全育人”实践;及时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健康状态和学习生活状况,努力引导学生积极乐观、科学防疫;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网络资源和平台,创新探索、精心组织在线教育教学活动,保障线上教学质量。

三、建强战斗堡垒,擦亮党员底色

学院各级党、团组织要根据防控政策和网格化管理要求,落实落细管理服务职责,及时了解师生需求,尽己所能为师生纾困解难;全体共产党员和共青团员要亮身份、见行动、作贡献,密切关注疫情变化,认真做好“防”的工作,迅速提升“控”的能力,模范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带头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做好自我健康管理;教工党员带头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做到关键时刻靠得住、豁得出、顶的上、战得胜,把疫情防控责任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党徽熠熠生辉。

四、强化纪律意识,坚守疫情防线

充分理解从严从紧强化疫情防控管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积极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各级疫情防控要求,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规定,坚持做到“两个必须”、“两个暂缓”和“两个及时”,严格落实“非必要不外出”、外出“双签审批”制度和返昌返校的防疫规定,配合学校的校园管控、风险排查和核酸检测安排;保持思想稳定和行为规范,不慌乱、不信谣、不传谣,保证信息报送准确、详实,不瞒报、不漏报、不谎报,真正把纪律挺在前面。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让我们坚定信心、携手并肩、众志成城、攻克时艰,以强大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执行力打赢当前的疫情防控攻坚战!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行政

20223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