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劳动观念,弘扬劳动精神

——生命科学学院同上一堂劳动教育大课

发布者:李素珍发布时间:2022-05-17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充分发挥劳动教育的育人功能,同时提高大学生的劳动价值追求,517日下午,maxbextx官方网站手机登录|首頁|欢迎您开展《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根本上靠劳动》专题讲座,生命科学学院积极响应,组织老师和学生于方荫楼三区五楼会议室进行线上学习。

讲座开始前,老师和同学们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口罩隔位就坐。本次专题讲座由maxbextx官方网站手机登录|首頁|欢迎您苏区振兴研究院教师沈夏珠博士进行授课,沈老师以“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根本上靠劳动”为主题,通过举例的方式详细生动地描述了劳动的重要性。讲课期间,老师和同学们全神贯注地听讲,归纳总结沈老师的讲课内容,认真仔细地做好劳动对民族和国家重要性的相关笔记,并体会“人世间的一切幸福都是要靠辛勤的劳动来创造,劳动者素质对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发展至关重要,人类创造的各种文明都是劳动和智慧的结晶”的重要内涵。课后,校党委书记黄恩华老师就沈老师的讲课内容再次指出劳动的重要性,老师和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从今以后要更加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积极参与劳动,至此,本次专题讲座学习正式结束。

劳动教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此次劳动教育大课的开展与学习加强了同学们的劳动理念,提高了同学们的劳动意识,有利于形成生命学院“我爱劳动,劳动最光荣”的氛围。(文/图 生命学院新媒体 卢蓉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