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秋农耕韵,仲夏饺子汇

发布者:李素珍发布时间:2022-06-01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农耕文明”劳动教育特色活动的具体要求,巩固学校“劳动月”教学成果,同时让同学们进一步学习劳动精神,体验劳动价值,528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于五食堂一楼开展第一场包饺子实操活动。21级辅导员韩再超老师及21级部分同学参与此次活动。

在活动正式开始前,工作人员提前将包饺子所需的材料分发到位,等待着同学们的到来。活动伊始,同学们积极投入到包饺子之中,动作娴熟,有条不紊。期间,在食堂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同学们包饺子的技术愈发精进,包出的饺子愈发漂亮。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热闹非凡,其乐融融,同学们忙得不亦乐乎。在饺子煮熟后,同学们品尝了自己亲手包制的饺子,露出了幸福的笑容。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切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并会将这种劳动精神发扬到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去,以劳为美,以劳树德。

此次活动通过将中华农耕文化与二十四节气冬至包饺子的实践操作相结合,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劳动观念,品鉴了劳动成果,提高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精神,加强了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同时对营造生命学院“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的文化氛围有重要意义。(文/图 生命学院新媒体 何怡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