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粉笔书芳华,教学板书展风采

——生命科学学院“五月红花”模拟上课·板书比赛顺利展开

发布者:李素珍发布时间:2022-05-29浏览次数:10

板书书写水平,搭建学生相互交流的平台,营造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文化氛围,528日下午,生命学院于惟义楼22072209两个教室举办了“五月红花”模拟上课·板书比赛。王振宇、宋春晖、李言阔和丁红秀老师担任此次比赛评委。

比赛开始前,参赛者提前十分钟到达比赛场地并进行签到,并按顺序在主持人的提示下依次上台讲课。比赛正式开始,参赛者们根据精心准备的课件,结合自己的教学设计,进行时长为8分钟的讲课。参赛者通过形象直观、规范整洁的板书,详略得当地讲述生物知识,有助于学生更好地理解重点难点每位参赛者讲课结束后,在场评委针对参赛者的课件制作、模拟上课和上课板书方面进行了点评,对参赛者的表现做出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又提出了新的建议,点明了“五月红花”模拟上课·板书比赛的意义,鼓励更多的学生提升专业能力,在座的每一位参赛者都受益匪浅。随着评委对最后一位参赛者的点评落下帷幕,本次比赛也顺利结束。

板知识脉络,书精彩人生。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激励了学生努力提高自己的板书书写水平,加深了学生对讲课授课的了解,有助于加强生命学院师范专业教学实践工作,切实提高师范生教学技能。(文/图 生命学院新媒体 肖正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