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同力学党史,同向同行践使命

发布者:李素珍发布时间:2022-06-05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领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64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于红色文化教育馆组织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喜迎二十大”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

参观开始前,同学们准时到达集合地点,并按照防疫要求戴好口罩,有序排队。活动正式开始,同学们随着讲解员的步伐走进红色文化教育馆,入眼便是序厅正中央的火焰雕塑和两侧的历史浮雕墙。讲解员从这两者的内涵与意义展开讲述,逐渐引导大家移步至“四史”展厅,结合展厅陈列,以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主线,生动详细地为大家讲解了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探索历程。紧接着,讲解员带领大家走进红色江西展厅,向大家讲述了革命战争年代,江西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发生的重大事件与历史进程,以及在江西发源的三大革命精神和一个策源地的主要内容。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结合馆内详实的图文展览和情景再现的系列布景,全方位、全景式地对“四史”和江西红色历史进行了学习。最后,大家纷纷表示将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立志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本次团日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引导同学们自觉深入学习“四史”,培养历史思维,树立崇高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担当意识,有利于营造生命学院“学习红色历史,赓续红色基因”的红色文化德育氛围。(文/图 生命学院新媒体 郭依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