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学风,馥郁书香

——“书香晨光”志愿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李素珍发布时间:2022-06-08浏览次数:10


为提高同学们的环保意识,维护惟义楼的干净整洁,给广大师生创造更好的教学环境和良好的学习氛围,67日早上,maxbextx官方网站手机登录|首頁|欢迎您环保志愿队于惟义楼各区门口开展了“书香晨光”志愿活动,生命科学学院的同学们作为志愿者积极参与其中。

志愿者们迎着朝阳,按时抵达惟义楼六区门口集合并领取垃圾桶等物资,换上志愿服装,为工作开展做好充分的准备。随后两人一组,前往负责的门口,六组志愿者分别在各区门口就位,志愿工作正式展开。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志愿者们认真负责,站在门口两侧进入惟义楼的同学们进行监督语气委婉,耐心诚恳地劝导带早餐的同学同学们也十分配合志愿者们的工作,纷纷立足,将食物吃完后再进入。清晨的惟义楼入口,秩序井然,格外和谐、安静志愿者们不时用夹子夹起掉落在地面上的包装袋放入垃圾桶以维持惟义楼外的干净整洁。待上课铃响后,志愿者们清理干净各个门口的垃圾,将垃圾桶的垃圾倒在垃圾回收点,归还物资,活动到此圆满结束。

给早餐一个文明的归属,还教室一缕淡雅的清香。本次“书香晨光计划”的举办,不仅真正让“书香”充盈惟义楼,有诗书气而无饭菜香,鼓励每位同学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使“无早餐进教室”的意识深入到每位同学的心中,为创建文明课堂、文明校园做出贡献。(文/生命学院新媒体陈安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