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师德师风工作责任建设月活动

发布者:李素珍发布时间:2022-06-16浏览次数:74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推进师德师风工作主体责任有效落实,生命科学学院近期组织开展师德师风工作责任建设系列活动。

67日,学院召开以师德师风工作为主题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和有关师德师风系列文件精神。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与教学管理人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组织学习《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解读学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等相关制度。会议指出,全体教师要充分认识师德师风的重要性,明确教师的职责,严禁触碰师德师风的“红线”,对标先进,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 “人师”的统一者。会议要求,全体教师要自觉加强师德师风相关文件学习,把提高教学能力作为终身课题,切实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会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教学管理人员代表结合实际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69日,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开展师德师风自查自纠工作,深入查摆师德师风方面存在的问题、风险隐患和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认真对照问题,明确整改目标,深入研究整改措施,制定工作时间表,落实整改举措。

614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学习宣讲会。科技处处长黄运红莅临学院开展 《maxbextx官方网站手机登录|首頁|欢迎您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试 行)》等文件精神宣讲。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会议,生命科学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黄运红首先带领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深入系统讲解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引导教师认识行为导向。随后,深入解读学校《maxbextx官方网站手机登录|首頁|欢迎您师德考核实施办法(修订)》和《maxbextx官方网站手机登录|首頁|欢迎您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试 行)》相关制度,重视师德考核,明确考核内容,激励教师对标先进,同时要学习领悟教师 11 条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的严肃性,告诫教师严守纪律,不踩红线不越底线。最后,结合自身学院工作经历,勉励全体教师潜心教书育人,严谨治学,甘为人梯,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人民教师。

通过此次师德师风学习宣讲活动,学院全体教师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立场,坚持立德树人的使命,明确教师职责,心里知敬畏,做一名无愧时代的“大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