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开学迎新生,高效助力志愿行

——生命科学学院2022级新生迎接志愿者培训会顺利开展

发布者:李素珍发布时间:2022-09-12浏览次数:13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部署,推进2022年生命科学学院迎新工作顺利开展,提高迎新志愿者的服务意识、质量和水平,93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于惟义楼7103教室举行迎新志愿者培训会,本次会议由院团委负责人李鸿霞老师主持,2022级辅导员尹明悦老师和百余名迎新志愿者全部到场参会。

迎新志愿者们按时到达,戴口罩隔位就坐后,培训会正式开始。会议初,主持人简单叙述了迎新活动的流程、要求以及相关注意事项。李鸿霞老师指出,志愿者们应该提前了解新生的情况,注意返校通知、宿舍安排、防疫情况,及时和对接新生进行沟通。她在肯定志愿者们热心服务的态度的基础上,对志愿者们提出了以下四点意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严格接待流程,遵守工作纪律;注意服务细节,做到温馨接待;注重自身形象,展现志愿风采。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提升了志愿者们的对迎新工作的认识,整个会议现场秩序稳定,在场的志愿者们聚精会神认真听讲,并将应注意的地方用纸笔记下,为迎接新生做好了充足准备。

本次新生迎新志愿者培训会的成功举办,提高了志愿者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增强了迎新志愿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迎新工作能高效率、高质量完成。这也有助于在迎新时展现出迎新志愿者的良好形象和美好风貌,增进新生对学校和学院的认识。金秋开学之时,期待生命学院2022级新生的到来!(文/图 生命学院新媒体 陈安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