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迎新,志愿同行

——生命科学学院2022年迎新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李素珍发布时间:2022-09-12浏览次数:10

为确保生命科学学院迎新工作有序高效展开,使新生能顺利完成入校报到等有关事宜,进一步了解学院和专业,911日,生命学院开展了迎新志愿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

在严格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政策的前提下,生命学院从报到流程、疫情防控、校园秩序、迎新氛围、后勤保障、志愿服务等各方面进行了统筹安排,在学院迎新点、咨询服务点等区域,配备了酒精、口罩等防疫用品,为守护新生构筑起一道安全“防护墙”。志愿者们坚持做好“一对一”服务,搬行李、扛包裹、办手续,解疑惑,奔波在迎新点、寝室楼等多个角落。新生们来到生命学院,完成现场报到,打卡朋友圈拍照,在签名墙留下自己对生命学院的向往和对未来的寄语,积极参与各社团组织举办的具有学院特色的活动,获得了生命学院特色的小礼品,如叶脉书签、学院徽章钥匙扣等。他们还将祝福和期望写在卡片上,挂在金叶树上。前来报到的新生表示,学院的迎新有特色、有温度,报到流程精简快捷,志愿服务热情周到,校园氛围温馨有爱,消除了他们初来乍到的紧张和陌生感,亲身感受到了学院的温暖。

本次迎新志愿活动的举办,有利于帮助新生尽快熟悉学校,适应大学生活。同时彰显了同学们乐于助人的精神面貌,展现了生命学院关怀学生的温馨氛围,传承了生命学院“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文/图 生命学院新媒体 陈安妮 郭依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