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顺利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团支书(扩大)例会

发布者:李素珍发布时间:2022-09-17浏览次数:10

为推进新学期学院团学重点工作的开展,明确各团支部的工作任务,不断提升团支部的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916日中午,生命科学学院于方荫楼三区五楼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团支书(扩大)例会。会议由院团委负责人李鸿霞老师主持,本科生2021级各班团支书、班长和22级各班联络员准时参会。

首先,会议提出,全体学生干部应该从思想上保持政治高度,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学生干部要发挥模范作用,带领团支部全体同学积极学习政治理论,从思想上紧跟党的步伐。同时,作为联系上级团组织和青年学生的桥梁,班长和团支书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强化服务理念,全心全意为班级同学服务。22级各班联络员应该尽快适应身份,承担起主要班干部的责任,做好新生入学的相关工作。根据学校目前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各班应提高疫情防范意识,积极配合学校核酸检测工作,关注班级同学思想动态,做好疫情之下的心理健康教育。随后,会议指出,新学期要严抓学院学风建设,学生干部要以身作则,严守课堂纪律,勤学专业知识,监督各班同学认真学习,共同建设优秀团支部。接着,李鸿霞老师梳理了团支部常规工作,要求主要班干部认真落实日常工作,积极配合团工委各项安排。最后,学生团工委书记给22级各班联络员进行了新生团关系转接工作培训,确保各班转接工作能顺利、高效地开展。与会同学认真聆听,细心记录会议要点,表示将会做好相关工作。

此次会议的召开,明确了各团支部的工作职责和目标任务,有利于夯实生命学院团委的组织建设,增强学院团支部的组织力和凝聚力。同时,进一步推动生命学院的学风建设,对营造生命学院良好的学习氛围有积极作用。(文/图 生命学院新媒体 郭依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