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型携手筑,欢乐创新行

——生命科学学院“生物模拟”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李素珍发布时间:2022-09-21浏览次数:10

为提升22级同学们对专业特色的认知度,提高他们的动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增强他们对生命科学学院的归属感和荣誉感,913日至15日,生命科学学院开展了生物模拟实践活动,全体22级新生积极参加。

为贯彻落实学校有关防疫政策本次活动以线上形式开展。在聆听完比赛规则后,同学们自由组队,一起对作品进行构思,领取小组协作所需材料。活动期间,同学们开拓脑洞,大胆创新,将小纸片、小石头等变成鲜活的生物体,组合在一起,便得到了一个个新颖有趣的生物模型。在截止时间之前,小组长将模型照片、小组全员与模型的合影照片以及对作品主题的描述以规定形式发送规定邮箱。最后,评委们根据所制模型照片及参与团队对作品主题的描述,秉承公平公正原则,在参赛队伍之间进行评选。同学们对本次活动兴趣满满,积极参与其中,涌现了一个又一个绝妙的灵感。同学之间交流合作,氛围融洽,他们也期待今后多开展这样有趣的活动,能从中收获满足感和幸福感,增长自己的专业知识技能。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搭建展示自我、团结协作的平台,增强了同学们间的交流合作,让同学们获得了欢乐和知识,有助于他们能尽快适应大学集体生活,也有助于营造学院合作互助的浓厚氛围,打造创新学习之风。(图/文 生命学院新媒体 陈安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