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李素珍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11

1024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在方荫楼3501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全体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负责人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黄坤明参加党的二十大江西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讲话精神,以及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一次胜利的大会、奋进的大会、团结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回答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

随后,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及部分支部书记代表就近一段时间以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研讨。

学院党委负责人在会议总结时强调,学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提高站位认真思考、全面谋划,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学思践悟、以学促行、凝聚共识,把学院发展融入国家江西和学校高质量发展之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同时对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

一要广泛深入开展学习,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各支部要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方案,精心谋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通过专题学习、分专题研讨、集中研讨、“三会一课”、理论宣讲等形式,组织党员、教师和学生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悟,深刻领悟、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内涵,切实做到学通悟透

二要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通过学院官网、官微、宣传栏、电子屏等传播矩阵,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学习和宣传,开设专题专栏,编发学习资料、汇编学习心得、展示学习成果,组织开展红色研读、主题演讲、学术沙龙、志愿服务等活动营造浓厚的争先创优氛围。

三要弘扬优良的学风,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思想。学院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的学风,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立足自己的岗位,联系实际学、针对问题学、锚定目标学、融入日常学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来。

四要抓好贯彻落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学院全体教职工要牢记育人初心使命,围绕学院中心工作任务狠抓落实,强化执行,扎实做好党建、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与管理服务等统筹发展,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转化为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效。(文/图  生命科学学院)